這兩天在看詮釋學的書
但還是喜歡看海德格到德希達這段
我真的很想把解構主義研究清楚
不管是文學上或建築上

進入主題

--------------------

"微笑.流動性陷阱"

奇怪
以前的夢總是多元又精采
現在越來越貧乏了
依然有夢
卻不再深刻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 "黑夜降臨"

又再論述主觀客觀的關聯
這或許是自己存在感越來越低的主因?
不過裡面有幾句話是很直得思考玩味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** "沿海岸線徵友(上)(下)"

這也算是比較有內容的一篇
說明我聽的音樂如何從古典到爵士
我是這麼形容的:
"這剛好也是從夢想之湖被撈起丟往現實大海的年齡"
蓋希文依然還是喜歡
但最近似乎多了馬勒
大概是它的交響曲總是情感強烈吧

最近聽音樂的習慣是
早上開廣播聽古典
下午晚上用電腦聽流行
晚上睡前聽99.7的台北爵士樂
似乎又進化了一點?

下篇介紹我喜歡的詩人鯨向海
他的詩集有3本我買了2本
最近的一本"大雄"純粹是封面太醜不想買
現在還是常去他的無名讀詩
增進一下文化水平不然都要被ptt鄉民化了

受到他的影響
我當兵時也真的"向海"了
站哨時看著來往的遊客
也不禁想要"沿海岸線徵友"
退伍前還真的在老梅沙灘
救援一隻擱淺的小虎"鯨"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 "夢魘.穴居生活"

去當代藝術中心看SlowTech的展覽的心得評論
誰想得到2年後能在政大上到陶亞倫的通識課?

最後幾段寫得不錯
"時間是自己控制的"
心靈的時鐘要快要慢自己決定"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 "伊洛斯"

幾篇有關哲學文章之一
美從何而來?
我們如何判斷如何是美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* "床"

很可惜這篇有頭沒尾
總覺得自己的人生跟海.藍色都很有關
還是因為很喜歡大海?
那怎麼不去游泳隊而去登山隊XD
(其實也有溯溪過)
不過現在不睡和室改睡真正的床
又是另一種感覺
下次有空再寫一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* "臣亮言...不知所云"

個人蠻喜歡的一篇
第一段講睡覺時的夢境
有點莊周夢蝶的感覺
是我夢到蝴蝶還是蝴蝶夢到我?
蝴蝶醒了的話我是不是會不見?

第二段是周德宇的上課內容
很有趣也很有深度
如果他能多開幾堂課一定收穫更多
只不過印象中他的所得稅選課人卻不多?

第三段在講我很喜歡觀察人尤其不認識的路人
不分男女老幼只要是無聊的時候
像是坐車.等車.下課時間
經由一些小動作或是穿著猜測他的個性或是背景
對我來說就像一個有趣的推理遊戲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2006年我寫了72篇
這裡舉例了精華的16篇

另外這年的最後一篇"Rehearsal 寫劇本"
剛好是3年前的規劃
我實現了多少?
似乎跟現況差蠻多的?
人生真的無法預測

因為現在的狀況是:
都快無法呼吸了
何必再拖人下水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stoncho 的頭像
    hustoncho

    hustoncho的部落格

    husto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